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快递

我院信息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度中国交通运输经济论坛

发布日期: 2022-12-29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为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把握行业发展热点,着力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宏观决策和行业管理贡献力量,我院信息中心于12月26日在线上成功举办2022年度中国交通运输经济论坛。按照“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的总体部署,该论坛是大会分论坛之一。论坛由信息中心主任尚赞娣主持,院长石宝林发表大会致辞。

论坛上,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温彬、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健博士,分别围绕2022年及2023年宏观经济和交通运输行业形势进行了主题演讲;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贾大山就俄乌冲突对航运业的影响进行了专题交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高宁、重庆市交通局刘美君分别就所在省、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超过400名来自各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局、委)和相关单位从事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的同仁在线上参会。

“中国交通运输经济论坛”是我院全力打造的行业学术交流平台,六年来,论坛影响力明显扩大、认可度持续提高、受众面不断拓展。下一步,信息中心将按照院领导的指示和要求,按照国家高端智库平台的标准建设打造“中国交通运输经济论坛”,更好发挥论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